那家咖啡店。

温柔的人就应该跟温柔的人做朋友。

我是性子较软的那种人,不怎么喜欢跟人计较,事情说一遍就是强调了,不怎么说第二遍。
第一是觉得没必要,第二是很懒。
但我的朋友是一个比我脾气还好的人,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还要是不是护着他。
初中三年替他挡了不少吃亏事。

记得初中的时候住宿,本人不喜欢怎么带钱,所以所有的钱都会一股脑的塞给他。
他总会准备两个不一样的钱包,蝙蝠侠图案的存放我的生活费。
某次我的钱找不到了。
本来就是我的责任,是我把钱随手扔给他的,丢了也是我自己的问题。所以已经做好了饿几天的准备了。
谁知道第二天钱又找到了。我就随口问了句“这不是你的钱吧?”
我了解他的性子,若是真的弄丢了,他会搭上自己的生活费的。
当时几十块钱对我不算什么,可对他而言是一笔大数目了,毕竟……他的家庭不是很富裕。
“没有,是你的。找到了而已。”他笑得有些不好意思,怕我不信,又拿出他自己的钱包给我看。
钱数对了对,他确实没有垫出来,我才放心了。
我刚准备说以后别帮我保管生活费了,怪麻烦的。
他却像看穿了我似的来了句。“你不会嫌我蠢不让我保管生活费了吧?我保证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那时候我就觉得,他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呐。

这件事不是我记得的,而是今天他随口提起的。

说真的,我一直挂念着这个几乎两年没见的朋友。
人越是走的远就越会走得慢,越是见得多就越会怀念。
越过越累也就越来越懒,懒得再遇到一个新的人,处一段新的关系,再把新的人变成朋友。
于是就越重视老友。

他一直记得这件事。
“那时候我觉得,旭阳你真是一个可交的朋友。”他说。
我听了真想笑。“不就是当初给你挡了不少别人的骚扰。”
他当初学习很好,也不懂怎么拒绝,就越来越多摸人找他抄作业让他帮忙写作业。他总会很累,我看不下去了就去跟后排的怼了一架。

他一直说我很好,分开后很久没再遇到过我这么好的人了。
很巧,我也是。

我一直没告诉他,他所认识的周旭阳不知道变了多少。
可至少在他面前,我依然是那个周旭阳。

跟他们分开很久后,我依然混的很好,只不过有些人辍学了,有些人已经出了这个城市。
各奔东西。
我喜欢温柔的人,也喜欢做一个温柔的人,能照顾好身边人的人。我一直在这么做。

我一直觉得,温柔的人就该跟温柔的人做朋友,两个人都会照顾人,而不是一个人单方面的付出。
后来我的性格越来越自我,礼貌对所有人,温柔留给身边人。
周旭阳应该不温不火,温文儒雅。但周旭阳也应该重情重义,敢作敢当。

今天见了老朋友很开心,本来近段时间压力过大来着,今天所有的不开心都烟消云散了。
一起淋了场雨,然后买了很多吃的一提啤酒。
但都止口不提两年的变化。
他假装看不到我的伤疤,我也假装看不到他兜里的玉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