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家咖啡店。

《人世间—开端》

猴子,妲己。

“问人世间最痛彻心扉之事为何事?”
“我生,她死。”
阴阳相隔,只道人生最悲伤之事。

妖历771年,神历479年。

我是孙悟空。

我居住在一片仿若世外桃源的山上,灼灼桃花开满了整座山,虽然看着是挺好看但我更希望它赶紧结成果子。
自己家种的可比潘桃园的好吃多了,天然无污染!

这是我自成佛以来一直居住的地方,按理说应该没有妖魔敢来,可最近……我总觉得这地方闹鬼了!
比如在山上最高顶的那棵树下,我总是恍惚看到个影子,可我认真去看又什么都没有……
再比如有一只狐狸总是出现在瀑布下的水潭边,我有几次见到它在甩它棕红色的毛。水溅的哪都是!可每当我走近又是虚无一片。
一两次也许是错觉,但时不时发生的就不正常了吧!我是佛,自然不怕鬼怪之类的,但自家忽然多出了个什么东西心里怎么都觉得不爽吧!
我一定要查出来是谁!

我开始在影子总是出现的地方蹲点,等着那个影子出现。以我的力量,要隐藏谁能找的出来!
我变成一块石头静静躺在水潭的水下,水潭里悠悠游过的鱼儿撒下的影子让头顶的光忽隐忽现。
恍若梦境一般。

一连好几天都这样,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见到那个影子了!
那是一只小小的火狐,额头与耳尖是漂亮的红色,眼眸明亮,它眼中偶尔灵光不知怎么竟如此可爱!
“喂,狐狸!你怎的出现在俺的地盘?”我变回原型,湿漉漉的从水底爬出来。
我以为它会吓一跳,但它却像没看到我一样甩完毛懒洋洋的躺在一块大石头上晒太阳。
怪哉怪哉。我朝那狐狸走过去,刚走了几步就哑然失笑了。
我说呢,这狐狸,不是妖不是魔,不是仙子也不是幽魂。只是一丝漂浮不定的执念罢了。
没有思想没有实体,只是如同幻境般不断重复当时的那个场面。
怪不得不怕我呢。不过这执念能在这地方停留这么久,执念的主人得有多执着啊……我不禁感叹。

不甘,思念,不舍,痛苦。不同的情绪交杂组成了这只灵动的火狐。
忽然间我楞了。脖子像是被毒蛇一圈一圈紧紧勒着,它的獠牙就在我的喉咙上!我发不出半点声音……

那是什么?那是……我的执念啊!

这不甘,这思念,这不舍这痛恨都是我自己!?
一瞬间我感到手脚冰凉,这漫山遍野的执念,水边火狐,树下靓影,叶间女孩,还有山洞中错落的人儿……都是我的思念?
可……那是谁?

我的脑袋里响起了无数声音,像是时光快速在我耳边回流,那嘈杂的声音……吵的我脑仁儿生疼!

“大圣你救了妲己?”
“大圣妲己的青丘没了……”
“大圣妲己很乖的,妲己不会惹事……”
“大圣妲己最喜欢你了,真的!”
“大圣会保护妲己的,妲己相信!”
“大圣妲己最喜欢你呢!”
“大圣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没有之一!”
“大圣最最最,最最最帅了!”
“大圣,你看我化形了,喜欢么?”
“大圣我喜欢你。”
“大圣怎么不准妲己为大圣死!妲己有九条命而大圣只有一个!”
“大圣你要知道,妲己作为你的枕边人,不只是在你身后只会嘤嘤哭泣的废物!”
“大圣你会娶我么?”
“大圣,去吧。花果山有我呢。”
“大圣,此去西天,一路小心!”
“大圣……”
“大圣……”

“大圣,欢迎回来。”

“妲己……”我眼前闪过一个柔笑的女子,她笨拙的还不会完全化形。那毛茸茸的耳朵直直的竖着,在看到我时才会松松的耷下来。
我从不知我的声音竟如此沙哑,像是几百年没有开口说话话似得……

我记得我花果山多了只狐狸的时候,是看到这火狐逃至山脚的时候。她浑身是伤也不束手就擒,生生用一条命换了两个刺客的死。
也使自己的心智和年龄都倒退两百岁。
这狐狸的骨气煞得我心,于是我收留了她。

若知道她这么吵闹就不收留她了!
那以后我总是要抱着只没多大的小奶狐狸,她那时候最多的就是憨睡。
一醒来就大圣大圣的叫我,奶声奶气的夸我。
我知道她只是怕再被抛弃。
她睡着时偶尔颤抖的身体不经意的就透漏了她的心绪。

她说我是个很温柔的人,这在我意料之外。她说这句话时真诚的眼神像是要让我融化在里面。
我竟会……沉醉于一个小狐狸身上?

她化形的时候我毫无预料,正睡着怀里的小狐狸忽然变了触感,于是我睁眼看到了赤裸缩在我怀里的她。
我本是一块石头,不会对女人产生任何的情欲了。可她是意外。
她睡着着我一动不敢动,僵硬着等她醒来……
她蹭着问我喜欢她化形的样子么。
啊……喜欢啊,喜欢死了。
我深深一吻落在她的唇上,手握着她的细腰,得幸于她害羞变回了原型,我才没失控。
她给我带来我无法压制的欲火。
是狐族天生的诱惑力么?我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她面前不堪一击……

与天庭一战我打的很是惨烈,可最让我生气的是妲己这蠢女人也跑到战场上来了!
“滚!”我气急败坏的瞥了眼妲己。“滚回花果山,战争结束之前不准出来!”天兵不知何时就会打来,我必须马上把她送回去!这里不安全!
“大圣!你要知道,妲己作为你的枕边人,不只是在你身后只会嘤嘤哭泣的废物!”她冲着我离去的背影喊,刹那间她仅剩的三根尾巴就炸开了。
她只有在情绪极度失控时尾巴的力量才会不受控制。
她的尾巴像蛇一般灵活的缠绕住我,她从背后紧紧抱住我。
“大圣,我妲己不是废物,幼年时我明知你会保护我却还是努力修炼,为的就是有资格站在你的身侧,同你一起面对这浩劫!”她声音轻柔却铿锵有力,让我无力反驳!
“那作为我的女人,就要履行做女人的义务。”我转手扣住她的手,赶走了所有人,将她狠狠扔在床上。
她爬起来蜷缩住,狐尾也圈住她自己。
“在奇怪为什么变不回原型?”我扯掉披风,解开甲胄。“我不想让你变,你就变不回去。你自己引的火,自己来灭。”
她就像禁果,美好却引人犯罪。很好,我被勾引了。我忍不住了。

我抓住她的双腕单手扣在她头顶,她
在我身下僵硬的躺着,被我压制的双腿紧闭。
“大圣,别,这不是时候……”她略带哭声的轻喃。
“妲己。”我轻轻咬了下她的耳朵,感觉到身下的人儿明显的颤抖了下。“这是你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你总是对我要求这个,要求那个,但这次,你不许拒绝。”她的衣物一件件被我褪去,露出姣好的玉体。

“妲己,做爱吧。”
“大圣,做爱吧。”
她颤抖着声音,应和我。

意料之内,我败了,但他们杀不死我。于是我答应了佛祖的条件——
戴上紧箍,护送唐僧护西天。他就承认我的存在,不再干扰我花果山的生活,同时让妲己的九尾复原。
这条件太诱人了,我无法拒绝。

她说花果山有她,叫我不用担心。
我说成佛后我就回来娶她,可……

佛祖骗了我。
他挖出了我的心,化作菩提树的养料,那紧箍控制了我,束缚了我所有的喜怒。

最后我只记得……
隔着她被撕裂的胸膛能看得到的后方的景物,她面带淡笑深情款款望着我的面容。
妲己手捧她跳动的心脏放入我空荡荡的心房,每一次跳动她的心脏都加速融入我的身体。
我找回了我的情感。
我的爱,我的恨,我的思念,我的不甘。
她看着我渐渐透红的眼眶,她知道这束缚被打破了……

她说“大圣,欢迎回来。”

“我的幻境破碎了,孙悟空他醒来了……”一个青年猛的从梦中惊醒,空洞地转头看向他身旁的少年。
侠客抱住他微微颤抖的身体。“没关系没关系,这都是迟早的事,你已经尽力了……”

蜀地。
一个蓝发的男子看着繁星点点的夜空皱了眉。
“怎么了,军师?”正在舞枪的将军疑惑地看着青年,他的情绪很少有变动,皱眉了?怕是大事……
“这天下……要乱了。”星轨乱了,命轨变了。天空……碎裂了……

东方,在那妖气最肆虐的地方,一座巨大的魔窟如同跪在地上的巨人般坐落在这被岩桨分割的大地上,无数见不得光的鬼怪生活在这里。
一双闪着金光的眸子悄悄睁开,一时间万物禁声,妖魔匍匐。

“这就是自由的代价……么?”孙悟空握了握拳头,像是掌握了天下的君主。
如果说失去你是代价之一,被全世界憎恶,哪怕众叛亲离都不及失去你痛楚的亿万分之一!
“复仇,毁灭。”我要让这天下苍生都陪你,下地狱。


——人世间。

系列一。反派猴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