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家咖啡店。

《人世间—坠落》

邦信。

“我怕太肮脏的我配不上高高在上的你,所以只能将你拉下神坛,与我一同挣扎在尘埃之中。”

妖历772年,神历480年。

“臣服?”孙悟空扯出一个冷笑。“刘邦,骄傲如你……竟也会说出‘臣服’这两字?”
王座之下,单膝跪地的吸血鬼伯爵,森森抬起了头。“只要给我我想得到了。代价再重也无所谓。”
“那个教廷使者?”孙悟空道。
“是。”臣服?他刘邦……从未有过如此。狼狈。
“我孙悟空从不需要追随者,我需要的是……牺牲品。”孙悟空轻声说。
刘邦垂了眼眸,再次抬头时血红色的眸子中已经看不到一丝犹豫了。“牺牲品就牺牲品,纵万劫不复也罢,只要能得到他。在所不辞!”
“疯子。”孙悟空唾了句。“可我不需要你,刘邦。醒醒吧,跟着我没有好下场的。”
“我是疯子,你不也是么?”能做出毁灭天下这举动,不是疯子又是什么?
孙悟空咧嘴笑了。“我可以帮你,但这是我想帮你,与你没有关系你懂么?”
“我是疯子,所以无论做什么都是被允许的,对吧。”
刘邦看着那个已经魔化成怪物的猴子,仿佛岩浆有在他身体里流动。他站在那里,火焰的翅膀剧烈地燃烧。
那怪物回头冲他露出一个笑,下一秒就不见了踪影!

“圣殿被毁了,孙悟空干的。”听着小蝙蝠的汇报,刘邦没有任何动作。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当晚,红月盈空,一个黑点由远及近,孙悟空拖着一个半死不活的人影踏空而来,半空中就远远把手中的人冲刘邦丢了过来。
刘邦腾起接住那人,稳稳落下。

“谢谢。”刘邦对着转身离去的身影艰难的道,声音几乎哽咽。
他无法……无法保持理智,对着怀中这个面孔。
那身影连停顿都没有,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我从没想过我还能见到你,我以为我见到你的那一刻就是我要死在你手中的那一刻呢……”刘邦抚摸着韩信的脸颊,将脸埋在他的发间,贪婪的嗅着他的味道。
“还能见到你,真好……”

獠牙陷入动脉带来的痛觉刺激地韩信醒来,入目昏暗的大殿让韩信的心一沉。
“刘邦……”韩信沙哑着开口,但他没有挣扎。
他有挣扎的余地么?从獠牙传来的血族毒素侵蚀着他体内仅有的少许圣光。
圣光泯灭的那一刻,就是他死的那一刻。
“真是遗憾……”

“是啊,没能杀了我真是遗憾。”刘邦抬头,与躺在祭台上的韩信对视,白发几缕散落在红发上。“我杀了你最敬爱的老殿长,杀了你最喜欢的圣女小姐姐,杀了你身边所有的朋友亲人。让你这十几年来不敢与任何人有半分关系,让你孤独无助十几年,让你被仇恨支配十几年。”
“你该恨我。”
“我很荣幸。”
“恨越烈爱愈深。”

“不是的,不能在圣殿继续与你周旋了真是遗憾。”韩信闭眼,皱头轻皱。
“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许久的沉默后,韩信开口。“为什么你会成为吸血鬼伯爵,为什么你的血统这么强大。你原本是圣殿骑士的,一个人类,不可能成为亲王。一个吸血鬼,也不可能承受得了光明的洗礼。”
“为什么你仅凭人类之躯便可承受亲王血统?”
韩信脸上,少有几分不解与迷茫,还有几分痛苦的神色。
他挣扎着坐了起来,靠着柱子。

“是欲望。”刘邦乖巧的抱腿坐在韩信旁边。“肉体死亡的那一刻心中的欲望越强,成为吸血鬼那一刻血统就会越强。”
“你就这么想成为吸血鬼么?”视线逐渐模糊,圣光开始渐渐泯灭……“人类的血液对你的吸引力就那么大?让你不惜散尽体内的圣光坠入黑暗?”
“不是的!”像是想起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样,刘邦颤抖了下。“我的圣光,不是我自己散去的,每个人都有份!他们逼迫我,成为祭品!”
“圣光击碎圣光,我的力量被散去。但他们没有料到我会没死,没成为吸血鬼的食物,而成为了亲王!”
刘邦陷入自己的回忆中,完全没有注意到韩信的生机已经越来越弱。

他快要死了。

“喂,你可一定要醒来啊,醒来杀了我。”刘邦用冰冷的身体拥抱韩信,像是要夺走他最后一丝温暖。
“但是,”眼皮好重,抬不起来。韩信趴在刘邦的肩膀上,微弱的声音断断续续传到刘邦耳边。“我根本……不恨你。”
“我好累……活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不想活着。”
“人世间有太多的痛……”
“太多的怨恨,众叛亲离,兄弟反目,爱人永隔。”
“你以为你真就那么强大,谁都奈何不了你啊……那只是我在圣殿为你掩护,遮住了你的气息。”
韩信满足的笑着,纯真的笑意当真就好像是个小孩子,在刘邦怀中拱了拱自己的脑袋,感叹道。“能死在你怀里真好,我没有欲望,没有任何支撑我活下去的欲望。”
“我要死啦……”韩信凑到刘邦耳边轻轻说道,像是二十年前那个红发的孩子趴在紫发少年耳边的轻喃一样。
风静静抚过脸颊,阳光撒在草地上,鸟鸣声声……

刘邦抱着韩信的手一颤,只觉得自己的心,如同从万丈悬崖掉落,猛地沉了下去。一阵绞痛!
“你不要死啊……”
“我告诉你我当初醒来的欲望,是你啊!”
“想要见你一面,想要回去,想抱抱你,想和你活下去!”

韩信的瞳孔紧缩了下,逐渐放大,他慢慢瞌了眼。

风刮过屋顶发出呜呜的声音,殿门大张,五颜六色的花窗在月光下折射下投出斑驳阴影,那个不可一世的吸血鬼亲王,抱着红发的尸体失声痛哭……
他的翅膀垂在地上,声音断断续续的在哽咽中洒出。

“对不起……对不起……”
“我没想过会是这个结果,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那年我被推出去当作祭品的那一刻我就该知道了,这么肮脏的我配不上圣坛上的你。”
“我在黑暗中挣扎,我想见你一面。”
“哪里很黑的,没有光没有希望,只能一个人走。我一想到你说了要等我,我就一定要醒过来。”
“想看看你,想抱抱你,想跟你说我多么难过。”
“你当初在我后背上留下的枪伤还在呢,我一直没有复原。”
“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跟我说声对不起?”

“对不起。”冰冷的手滑过刘邦的脊背,撕裂的伤疤从翅膀根部一直延伸到尾骨,虽然不再血淋淋了,可这狰狞的伤疤仍在无声的控告他的罪行。
刘邦忽然呆住,眼泪不受控制的涌出眼眶,他抱着韩信的手臂一点点收紧。
“我以为你不愿再醒过来了呢……”他像是抱怨般的说道,声音低到韩信几乎听不到。他眼中腾起团团雾气,定定的看着韩信,看了好一会,终于笑了起来
“你不是说想和我一起生活下去的么,所以我回来了。”韩信张开巨大的骨翼,环抱住刘邦。
忽然很想知道当初这少年醒来时是什么心情。大概是迫切的想见自己一面,然后发现自己变成这般模样。
獠牙,翅膀,血瞳,白发。
他们的敌人——吸血鬼的模样。

他那时该有多绝望,韩信难以想象。

“你应该告诉我为什么的。我只差你一个解释,魔鬼如何,地狱如何。”
“杀人也罢,灭世也罢,你说了,我就一定会陪你一同的。”

题外话。
可能有人会说刘邦性格改动的太严重,也确实。
他应该是运筹帷幄君领天下的姿态,这里他的形象却是如此软弱。在此对那些喜欢刘邦的说声抱歉。
这样写他的原因之一,是,无论多么强大的存在都会有自己不为人知的,软弱的一面的。
总有那么一个人,会让你舍弃所有的锋芒丢下盔甲,坦然相对。

韩信就是刘邦的软肋。

——人世间。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