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家咖啡店。

《人世间—眼泪》

系列二,机甲篇。刘备,孙尚香。

“孙尚香,眼泪是由什么组成的?”
“100%的解脱。”
“不,是100%的无奈。”

妖历772年,神历480年。

是夜。
刘备依旧与那时一样喜欢挑逗那只肥鸟,看着它蹦蹦哒哒地在自己草帽上。
可与那时不同的是,而今他手中握地不再是那个女孩的手了,那双手,换做了一张机甲的面容。一张破碎的,再也不会有数据闪现的机甲面容。

让时间往前推三年,这是故事的开始。

代号孙尚香的机甲,是刘备的私有物品。那是刘备成人那天得到的礼物。
在一个墨绿色的铁盒子里,这个女孩蜷缩在里面。
而后她就一直跟着刘备了。

刘备总喜欢问她一个问题。

“孙尚香,你觉得眼泪是什么组成的。”这是他与家族决裂时问她的问题。

“眼泪是一种弱酸性的透明的无色液体,其组成中绝大部分是水,约占98.2%,并含有少量无机盐、蛋白质、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补体系统等其他物质。”孙尚香回答。“系统告诉我的。”
“我是说你认为。”少年转身光着脚走在石板上。
“……?”孙尚香不明所以的跟在他后面。
刘备随手把长发扎了起来,然后他就坐了下来。“眼泪是由20%的懦弱,30%的不甘,40%的无奈还有少量的痛恨与嘲讽组成。”

“机器人。”刘备轻喃。
他极度厌恶孙尚香,因为她是家族的礼物,他错把孙尚香当做家族来恨了。
他曾经对孙尚香说过,“你别说保护我,别说为我好,你赶紧滚是最让我开心的。”
可孙尚香没滚,她的系统任务就是保护刘备,不准离开他半步。
他无数次留给孙尚香绝毅的背影,无数次背叛孙尚香,无数次捉弄孙尚香可也无数次拥她入怀。

孙尚香绝不是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刘备这么说着,也这么觉得。

他曾经把孙尚香拆开过,看着那机械的眼眸渐渐暗淡,没了光亮。她身体里确确实实都是机械,跳动的心脏也是机械的转轴。
是机器人。
可为什么……她会对着刘备露出那样的神情呢?

那种充满希翼又畏惧的神情。像是喜欢又不敢奢望的那样。
这不是一个机器人该有的表情。于是他坏心思的拉起孙尚香的手把她搂在怀里。
如他所料,孙尚香果然僵了。

“喂,孙尚香,你到底是不是机器人。”刘备再一次从背后抱起孙尚香,把下巴搁在她的肩膀上问她。
“是。”孙尚香尽管不是第一次被他搂腰了,可刘备的手环着她时她还是会僵掉。
“你喜欢我。”他也知道问了也是白问,因为她真的是机器人。于是转移了话题。
孙尚香有些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问,她想转头看刘备,脑袋却被摁住了。
“回答我是不是。”刘备在她的耳边轻轻说。
“我不明白什么是喜欢,但,大概不是。”孙尚香的回答令刘备不太满意。
他松开了孙尚香,任由她转身看着自己。
忽然他低头吻了孙尚香。

脑袋急剧地升温。
刘备放开了孙尚香以后,她的温度又慢慢降了下来。
系统告诉她,她现在很开心。
很开心?孙尚香怔怔看着面前坏笑的人。这个人啊,满口谎言。他厌恶自己,而她一个机器人怎么会喜欢上这么个恨她入骨的人了呢?
可,他吻了自己。她很开心。

“是不是?”
“是。”
……
“真恶心。”

孙尚香低头看着搂在腰间的手。
你看这个人啊,他说着她恶心,又紧抱着她不放。真是奇怪啊……

有水滴在刘备的手臂上。他楞了。
那是孙尚香的眼泪。

透明的水顺着孙尚香的脸颊划下,一滴滴砸在刘备的手臂上,他忽然间慌了。
不是机械么?
不是没有感情么?
不是家族的东西么?
为什么自己会慌了呢?
为这个自己总是当做玩具的机器人心疼了?

莫名的烦躁。

“哭了?”刘备笑嘻嘻的把孙尚香低着的头掰起来,眼睛中冷若冰霜。“你是机器人嗳,怎么哭了?我欺负你了么?”
“没有。”孙尚香拨开刘备的手,后退了步。
刘备看着她疏离的动作,一丝怒意划过,随即又释怀了。“你什么时候坏掉啊。”
“等系统老化。”
“老化以后不是可以翻新么?”
“那就不是我了。”孙尚香默默握紧了拳头。

“这样最好。”

那时刘备还离不开孙尚香。他需要她精准的推算能力,和随时随地都能推出去的挡箭牌。

后来就好了,他有了许多同伴。

明明已经很多次了。
应该习惯了刘备的捉弄了啊,为何他的每次挑逗,孙尚香仍会紧张。
你明明知道这个人他没心没肺,他定会辜负你,为何还那么执迷不悟呢?真傻。
可能因为她是机器人,也可能是她太喜欢他了。

他那天看到落寞地站在一边的孙尚香时,不知道是什么心情。
她看着刘备身侧的诸葛亮,忽然露出很失落的神情。她没用了,该被舍弃了。

诸葛亮的推算能力不仅不劣于孙尚香,他的预判能力还远远高于孙尚香。
不论是张飞关羽,还是赵云诸葛亮,他们的能力都不低于孙尚香。
刘备也已经成长很多了。
他不再需要孙尚香的保护了。

可他没有放过孙尚香,依旧时不时把孙尚香拖出来玩。
他定是把她当做他的私人玩具了。孙尚香苦笑,刘备他对所有人都温和有礼,唯独她。
她知道的,她只不过是刘备的一个私人玩具罢了。

刘备是一个心思很坏的人。
孙尚香这么说了,她也这么觉得。

要么他怎么会带她去看那盛大的烟火,带她去看那绚丽的花灯,带她去品那美味的糕点呢?

他真的是一个坏心思的人。孙尚香侧目看着淡笑的刘备。
“你带我看花灯看烟火,是不是为了告诉我,我只是个机器人,不配欣赏这些。”
刘备脸上的笑容一僵,笑意渐渐化为了嘲讽。“是啊,我就是要你知道你只不过是一个卑微的机器人,人造人。”
他狠狠捏着孙尚香的下巴,强迫她与他对视。“不要以为你拥有人的外貌你就真的是人类了,真是可怜。感情?你不配拥有。”
孙尚香笑了。她就知道,刚刚一瞬刘备流露的黯然定是错觉。你看啊,他真的是一个心思很坏的人呢……
“孙尚香啊孙尚香……”刘备放开她仰头大笑,笑的肆意,笑的猖狂。笑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那泪确实流了下来。

“孙尚香,眼泪是由什么组成的。”
“100%厌恶。”
“……答的真对。”

刘备笑嘻嘻的转身了。
笑容在转过头的一刹那换作了苦笑。
100%的厌恶,是啊100%的厌恶,厌恶我自己明明爱的癫狂却还要自欺欺人。

我爱你啊孙尚香。

“孙尚香,我有后悔过什么事么?”
“没有。”
“……”刘备默默无言,大步往前走着。

胡说。
我刘备此生不为任何事后悔过,唯独对待你这件事,我后悔了。
我后悔我开始对你不好,我后悔,可你也是一个狠心的女人啊,连补偿的机会都不给我。

孙尚香啊……

自那次灯会以后,刘备在没亲近过孙尚香了,连靠近都不再了。
因为……战火燃烧起来了。

纵然他们早有预料,提前做了准备,却还是低估了这战争的惨烈程度。
尸骨成山。

或是爱意得不到回应,或是恨意得不到宣泄,有些人的魔化终是无奈。
所谓牺牲,究竟是为了什么。(布蝉,邦信预告。)

刘备已经两天没合过眼了,军队该怎样部署,军粮要怎么分配,要做怎样的预备,战争要打的时间,民心所向等等。
他与诸葛亮讨论了许久,诸葛亮昏睡过去被赵云带走后,他仍在思量。

孙尚香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能多准备了些水果给刘备。据说水果对人类的身体好。

刚放下就被刘备回身抱住了。
她在挣脱时听到刘备不许动的命令,又停下了挣扎。系统是禁止她违抗刘备的命令的。
这次他没作多余的动作,就是抱着。紧紧地抱着。
“孙尚香……”他可能昏睡了过去,抱着她低声轻喃。

那应该是刘备少有的,脆弱的时候。

他从背后紧紧抱着孙尚香,头搁在孙尚香背上沉沉的睡了。
孙尚香知道他自从做了主公以后再没熟睡过,每次睡的都很浅。第一次睡的这么毫无防备。是太累了么。
孙尚香这么想着,就一动不动进入了休眠状态。
忽然孙尚香被惊醒了。是错觉么,有水滴在她的脖子上。
她小心翼翼的回头,避免吵醒刘备。

不,不是错觉。他哭了。
“对不起……”他说。

……
为什么?

刘备去了战场,他禁止过孙尚香跟随他去了,可孙尚香执意要跟着他。
一句话不说,就是寸步不离的跟着。
气的刘备只想把她拆了!

倘若知道她会死在哪里,刘备怎么也不许她去的。

他还是小瞧了吕布的实力。
魔种战神吕布。
尽管诸葛亮已经把他的实力同他上次出世的实力向上提了数倍,却还是低估了他。
或许因为貂蝉,他才那么强大。

“我绝不允许自己失败。”那时候他这么说道。

他是个英雄。
刘备知道,如果吕布不是敌方阵营的将领,他们定会做朋友。
只可惜他再敬重吕布还是要与他为敌。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
刀刃相见。

吕布太强大了,他是狼狈的被诸葛亮打昏带回来的。

可他没救孙尚香。
“我是个军师,主公不在的时候要以大局为重。有些东西可以舍弃。”诸葛亮说。
“可我没有不在,”刘备拳头紧握,冷冷盯着诸葛亮。“她也不可以舍弃!”
这是他从未展露的暴戾的一面。
“你在怪我舍弃了孙尚香?”诸葛亮冷笑回敬。
“是。”
“那你认为我们能击败吕布么?”诸葛亮摇摆羽扇。“倘若不是你妇人之仁我们怎会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
“你敬吕布是个英雄,我也是。可我仍然能够毫不犹豫的布下绝杀令,为何你就犹豫了呢?”
“幼稚。”

“我甘愿幼稚。我就是想作我喜欢的事,爱我所爱之人,为此我可以舍弃所有!”
而诸葛亮侧身看向窗外,仿佛没有听到。

“汉蜀绝杀令,击杀吕布!”

“不择手段!”



“孔明,芯片翻译出了来么?”刘备攥着一个墨绿色的残骸,拇指一遍遍地摩擦着。
“嗯。”诸葛亮递过一个芯片。“只有三个字。”

“我爱你。”

——人世间。

系列二。《痴》揭晓孙尚香死情。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