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家咖啡店。

布蝉。

“每轮回一次,你的灵魂就会有所缺失,而那缺失的灵魂会成为天书运转的动力。待你的灵魂消耗殆尽,你就会永远消失。”黑影在黑暗中看着那人,幽幽的声音散于虚无。“这代价,你愿意承受么?”
“当然愿意啊。”男子冲黑影咧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谢谢,谢谢你能让我再次遇到她。”

黑影面无表情的看着男子,没有言语。
“由衷的……感谢……”男子的声音弱了下去,身影也随之消散……

许久许久,黑影幽幽叹了口气。
“痴儿……”

就要完成任务了……貂蝉带着吟吟笑意为吕布递上一杯酒,可内心却毫无波澜。
结束……么?

吕布仿佛毫无察觉的接过酒杯,但喝了一口便停下来了。
“奉先大人怎么不喝了?”貂蝉在袖子里的手,手心已近满是汗迹。吕奉先是察觉到了什么么?
“已经够了啊,这剂量。”

身侧传来的声音让貂蝉心中猛的一惊她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微笑。“奉先大人所说的……什么意思?”
“这剂量……已经足够杀死我了。”吕布缓缓转头看向貂蝉。
她转身想逃跑,手腕却被吕布紧紧攥着。逃不了,也就释然了。貂蝉冷笑着回头说。“怎么?奉先大人是要杀了……”

话语却戛然而止。

那是怎样一种悲伤的眼神啊,叫人无以名状。
他的眼中似乎有大地河川,山海平原,可那些却都是黑色的。他眼中星星点点的光芒一点点暗淡,像是失了所有色彩。

那从来都刚毅的眉毛此时却微皱着,深情却悲伤的眼眸紧紧盯着她。迷恋,不舍,溺爱,和……无奈。

“我轮回过三世,这是第四世。”那人轻轻开口,握着貂蝉手腕的手松开了些。“我的灵魂已经无法再承受轮回的代价了。”

“我试过怪痞,试过儒雅,试过深情,试过无情。可无论怎样,你都无动于衷。而我却越陷越深。”
“蝉儿,你真的太迷人了……”

“有时候我问我自己,如果我遇见你的时间,比那赵子龙早。你会不会爱上我?”

“但……不会啊,无论怎样,你喜欢的人都不是我……”那人苦笑着握紧了另一只手。

貂蝉忽然想起,这人对她的了解。

【“她喜欢碧莲,你们在她的住处弄个小池子种点!”那个男人嗷嗷叫着指着她屋子前的一小片空地对下人吩咐。
在那人的布置下,她的院子啊,就像一个小小的植物园,一圈一圈的种着植物。
春天是满树朵朵的桃花,夏天是木槿花,茉莉花,秋天种的桂花,花开后满院子都很香。冬天呢,是红梅,那花的开放让她的院子在冬天也不会是单调的颜色。
她的屋子旁有一棵大大的梧桐树,屋子向阳的那边是攀上屋顶的蔷薇,屋子前是那人特意弄的水池。夏天的时候碧莲朵朵的俏立于水面,在荷叶的映衬下更显得粉嫩。
秋天,那人带着不知从哪里得来的草莓味的月饼挤在她的院子,和她一起赏月吃月饼。
桂花香飘在四周,淡,却久久不散……】

这院子煞得貂蝉的欢心。她只觉得这人可真会哄女孩,可她不知道。这个呆子啊,从不会哄女孩,他只哄一个名为貂蝉的女孩子啊……

待续。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